特集

新北政見會 侯林能有新哏?

新北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將在14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右)與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不會交叉詰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將在14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右)與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不會交叉詰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將在11月14日登場,沒有候選人間交叉詰問。挑戰者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陣營「希望來場真正的辯論會。」尋求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不動如山,表示「期待透過政見會讓民眾了解新北願景。」

遭質疑畏戰,侯陣營反譏:林佳龍4年前尋求台中市長連任,也不斷拒絕挑戰者盧秀燕的辯論要求。現任者不願意辯論,只因辯贏無功,辯輸卻有過,吃力不討好。然而,就算真要辯論,新北市選戰攻防,有什麼看頭?

新北要不要辦辯論?綠緊咬侯避戰 林佳龍未必勝券在握

林佳龍砲火猛烈 恩恩案之外有新哏?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近期打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題目,圍繞在「恩恩案」、「2024選總統」、「歡樂耶誕城」等無限迴圈。林佳龍陣營坦言,確實像進入「精神時光屋」……(繼續閱讀)

兩岸意識形態問題,也是林佳龍批侯素材。林佳龍指侯友宜是國民黨員、接受九二共識,是「維護威權體制」的「警察市長」,目的在使淺綠選民別投給侯友宜,壓低侯陣營得票率。(繼續閱讀)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密集固守票倉,選戰策略尋求「零失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密集固守票倉,選戰策略尋求「零失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侯友宜請假衝刺 做好做滿還沒鬆口

侯友宜10日起請假投身選舉,雖然今年新北選情不若台北、新竹熱,但侯友宜早已鴨子划水密集固守票倉,且更全台趴趴走輔選,選戰策略尋求「零失分」。

面對外界或林佳龍質疑是否未來會「落跑選總統」,侯友宜始終不願鬆口,永遠鬼打牆重複著「好好做事、厚厚做代誌」,儘管這種曖昧迂迴話術可能遭來責難,但也勝過公開表態「做好做滿」日後被扣上失信於民的大帽子。(繼續閱讀)

即便林佳龍說,辯論會希望侯不要每題都說:「好好做事。」侯友宜還是堅持,會透過政見會把新北新願景好好說清楚。侯友宜在地深耕12年,獲得支持靠的是實實在在的政績,也是他獲得新北選民共鳴的策略。(繼續閱讀)

2022聽選戰

2022聽選戰

年底九合一大選選情冷清,候選人最怕烏龍、低級錯誤發生。這是一場沒有中心思想,甚至價值觀錯亂的選戰嗎?請收聽「2022聽選戰」。(點擊收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