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集

總統指示開放邊境 疫後出遊你要知道的事

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今開幕,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在兼顧經濟與防疫之下,已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開放國際觀光客入境。記者曾吉松/攝影
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今開幕,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在兼顧經濟與防疫之下,已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開放國際觀光客入境。記者曾吉松/攝影

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式,蔡英文總統表示,在兼顧經濟與防疫下,已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疫後我們該如何出遊?國內外旅遊模式究竟有何新轉變?深度報導為您解析。

下滑參與本期年訂閱活動,即可抽超值旅遊好禮。

禁團令實施已2年半,還苦撐著的旅遊業者也表示,邊境解封是業者一直都引頸期盼的,過去這段期間再辛苦、再難受,也都熬過了,只希望政府「盡快開放」。雖然沒有明確時間表,但對旅遊業者來說,至少總統有宣示明確的開放方向,讓旅遊業燃起一絲希望。

蔡總統指示評估開放邊境 旅遊業期待有明確時間表

隨著邊境解封,睽違2年多的夏季旅遊熱,開始讓機場與航空公司難以應付爆量旅客。

一名資深空姐表示,她在20年飛行生涯中從未見過這等亂象。今夏出國旅遊需要比以往更有耐心,若要順利抵達目的地,根據她二十年來在3萬英尺高空工作經驗,她分享了一些旅客必讀的忠告。

這個夏天,每周都有數以千計的航班取消和延誤,而且似乎沒有任何緩解跡象。圖為6月15日,瑞士蘇黎世機場出境大廳一景。路透
這個夏天,每周都有數以千計的航班取消和延誤,而且似乎沒有任何緩解跡象。圖為6月15日,瑞士蘇黎世機場出境大廳一景。路透

國際航空因報復性旅遊崩潰 資深空姐分享出國必讀忠告

▎疫後出國 需要更多耐心

  • 準備飛出國/不怕機票漲、風險更高 低碳旅遊大賺哩程數
  • 準備飛出國/別再無腦買機票、撿便宜團 新旅遊趨勢你該跟上
  • 數字看國際/行李迷航20天、入境等2小時…全球機場慘況頻傳
  • 出國熱了/開始被出國旅遊照洗版?疫後出國首選美國、東南亞
  • 出國熱了/最多人想念的日本不再是首選? 簽證重啟卻不一定能飛
  • 傳統旅行社業務仰賴大量人工服務業,在規畫一項新商品時,必須歷經踩線、報價、來回溝通等,都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時間、精神來完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傳統旅行社業務仰賴大量人工服務業,在規畫一項新商品時,必須歷經踩線、報價、來回溝通等,都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時間、精神來完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後在缺工及旅客需求的改變之下,旅遊業者面臨如何用好的數位工具優化人力,以及為旅客創造更高的旅遊服務價值。

  • 疫後旅遊行程講求小團又獨特 客製化加速旅遊業數位轉型
  • 疫後小車旅遊夯 安全性高、安排有彈性就算價高旅客也埋單
  • ▎國旅熱 鐵道之旅拚轉型

  • 鐵道新玩法/鳴日號五星服務、藍皮號慢遊南迴 最美觀光列車超搶手
  • 鐵道新玩法/業者搶迎國際客 專家:高檔鐵道旅遊 要強化創意行銷
  • ▎城市旅遊 文化展演需往下扎根

    城市藝術展近年在文化圈、都市空間規劃者和社會設計界的共同努力下,造就許多都市奇觀。但文化究竟要靠累積,若長期藝文勞動轉化成短期的現場活動,能留下深刻的文化印記、價值及影響力嗎?

  • 博覽會遍地開花卻成政績煙火 專家嘆:換人執政就砍掉重練
  • 活動快訊:凡於8/9-8/21期間,訂閱數位版年方案,就有機會抽到華航短程線雙人來回機票,或2千元雄獅旅遊即享劵!疫後旅遊看深度內容再享福利!詳情見活動須知↓↓↓↓↓


    【活動須知】
    1.「迎戰疫後旅遊新模式」活動期間2022/08/09(00:00 a.m. GMT+8)-2022/08/21(23:59 p.m. GMT+8) 訂閱數位版年方案(以完成結帳時間為準)即具抽獎資格。
    2.「迎戰疫後旅遊新模式」僅限全新訂戶參加,包含「數位版 全年訂閱」和「數位版+紙本 全年訂閱」方案;但不含續訂、一鍵升級訂戶。
    3.活動獎品「華航短程線經濟艙來回機票2張」(1名)與「雄獅旅遊2千元即享劵」(5名),得獎名單於 2022/08/31 前公佈,並陸續通知得獎者完成兌換。若 2022/08/31 前(含)得獎者已非訂戶身分,則喪失得獎資格。
    4.「華航短程線經濟艙來回機票2張」,使用方式按機票兌換證明,效期按中華航空公司規定。
    5.「雄獅旅遊2千元即享劵」使用期限為自發出日起算6個月內,使用方式按Ticket Xpress 即享劵之電子劵使用須知
    6.「華航短程線經濟艙來回機票2張」及「雄獅旅遊2千元即享劵」皆不得折換現金。如遇不可抗力之事由導致獎品內容變更,聯合報數位版有權變更贈品,改由等值商品取代之,得獎者不得要求折現或轉換其他商品。且聯合報數位版不負贈品之任何維護或保固責任。
    7.主辦單位集團之員工均不得參加此活動。
    8.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聯合報數位版之事由,而使系統誤送活動訊息或中獎通知,或使參加人所寄出或登錄之資料有遲延、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聯合報數位版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亦不得因此異議。
    9.若任何其他問題,請洽 udnsubscribe@udngroup.com 或上班時間撥打客服電話(02)2649-1681 按 1;客戶服務中心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 ~ 18:00(台灣)。
    10.本活動獎項之寄送地點僅限台灣本島。如有未盡事宜,聯合報數位版擁有保留、修改、暫停及解釋活動內容之權利,修改訊息將於本網站上公布,不另行通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