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題

那些年 那些人 留下台灣光輝印記

藝術家安迪‧沃荷曾說:「在未來,每個人都會聞名於世15分鐘。」或許每人都有15分的時間聞名於世,但有一些人發光的時間豈止15分鐘,物換星移,斯人安在?好奇的是,他們現在正歷經的是何種風景?

🔔3月2日前訂購年方案,還能抽除濕機。🔔


過去的光環,讓我覺得沒有考到100分就是失敗,但現在的我正在學著如何考0分。(曾雅妮)

一度覺得世界要崩塌 曾雅妮現在準備打奧運

曾雅妮朝著2024巴黎奧運努力,希望自己的選手生涯沒有遺憾。記者林澔一/攝影
曾雅妮朝著2024巴黎奧運努力,希望自己的選手生涯沒有遺憾。記者林澔一/攝影

11年前,以22歲之姿,成為史上最年輕贏得5個四大賽的球員,過去8年多陷在高球困境裡載浮載沉。原以為打不好是因為心態,直到去年才發現是潛藏的髖關節傷勢作祟。對於重回球場,她仍懷抱熱血…


我不僅一直待在這裡,而且會在此一直到退休。(王政忠)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偏鄉師守諾至今

王政忠在南投縣中寮鄉的爽文國中任教25年,堅守對學生的承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政忠在南投縣中寮鄉的爽文國中任教25年,堅守對學生的承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學生一句「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變了他的一生。南投偏鄉教師王政忠,最為人熟知的是出了這本書《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並翻拍成電影。即將「奔五」面臨退休,他的教育生涯有何轉變?


有些球迷就記得很清楚,會跟我說那一場球發生了什麼事,我比較健忘,過了就結束,重新再開始。(王建民)

當教練也當攝影師 王建民學會「切換開關」

王建民在洋基主場登板投球,是球迷記憶深刻的畫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建民在洋基主場登板投球,是球迷記憶深刻的畫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要說起洋基球場5萬多人前面登板的記憶,他瞇起眼睛、望向遠方說:「滿久了。」現在他的進行式,是培育下一個可以站在投手丘上的新星;更斜槓當起攝影師,從被拍的人,化身拍照的人,眼中閃著不同的光。


我若是死者,這樣被人看光光,會死得很不甘心。(尹莘玲)

遭諷「愛看屍體的女人」 始終替死者說話

台灣首位女法醫尹莘玲運用法醫學與科學鑑識,發明簡易鑑定表尺,可以很容易分辨傷口大小與受傷時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首位女法醫尹莘玲運用法醫學與科學鑑識,發明簡易鑑定表尺,可以很容易分辨傷口大小與受傷時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身為台灣第一位女法醫,看過至少4000具遺體,想當年驗屍環境活脫像個屠宰場。執著於社會公義,俠骨柔情的她為法醫圈帶來鯰魚效應,娓娓道來那些年,自認「不求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人家看你的角度,都不會像從前一樣,要怎麼去轉換、讓自己了解接下來要怎麼做。(彭政閔)

退役後關注度大減 彭政閔適應低調人生

43歲的彭政閔,在2019年脫下穿了近乎一輩子的球衣,開始迎接走在路上不被認出來的日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43歲的彭政閔,在2019年脫下穿了近乎一輩子的球衣,開始迎接走在路上不被認出來的日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43歲的彭政閔,在2019年脫下穿了近乎一輩子的球衣,開始迎接走在路上不被認出來的日子,本來以為會有更多陪伴家人的機會,結果竟是太太問他:「怎麼比當球員還要忙?」


【活動須知】
1.「那些年 那些人 台灣人物特展」活動期間2022/02/21(00:00 a.m. GMT+8)-2022/03/02(23:59 p.m. GMT+8)訂閱數位版年方案(以完成結帳時間為準)即具抽獎資格。
2.「那些年 那些人 台灣人物特展」僅限全新訂戶參加,包含「數位版 全年訂閱」和「數位版+紙本 全年訂閱」方案;但不含續訂、一鍵升級訂戶。
3.活動獎品「日立除濕機」一名,得獎名單將於 2022/03/11 前公布,並陸續通知得獎者完成領獎作業。若 2022/03/11 前(含)得獎者已非訂戶身分,則喪失得獎資格。
4.活動獎品「日立除濕機」規格:【HITACHI 日立】18公升除濕機(RD-360),中獎獎品不得折換現金。如遇產品缺貨或不可抗力之事由導致獎品內容變更,聯合報數位版有權變更贈品,改由等值商品取代之,得獎者不得要求折現或轉換其他商品。且聯合報數位版不負贈品之任何維護或保固責任。
5.主辦單位集團之員工均不得參加此活動。
6.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聯合報數位版之事由,而使系統誤送活動訊息或中獎通知,或使參加人所寄出或登錄之資料有遲延、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聯合報數位版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亦不得因此異議。
7.若任何其他問題,請洽 udnsubscribe@udngroup.com 或上班時間撥打客服電話 (02)7721-6909 按 1;客戶服務中心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 ~ 18:00(台灣)。
8.本活動獎項之寄送地點僅限台灣本島。如有未盡事宜,聯合報數位版擁有保留、修改、暫停及解釋活動內容之權利,修改訊息將於本網站上公布,不另行通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