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題

新課綱焦慮進行式 走鐘的素養教育

家長相談室

素養

閱讀

108課綱

考題

素養教育上路將近三年,台灣的閱讀素養國際排名反而倒退;當超過萬字的快讀測驗,老師都不一定寫得完,這樣的教改真的沒問題嗎?【家長相談室】2022年全新改版,聚焦四大主題:數字看教育、108課綱動態、國際停看聽、教養指南,為您追蹤、診斷台灣教育問題。

# 新課綱素養教育 只有做半套?

# 補習跟著轉型 學生求學更苦了

# 素養的軍備競賽 恐讓台灣變危險

因為家長對素養教育的迷惘,大家紛紛搶送孩子進私校、或出國念。台大教授擔憂,若我們的教改變成堆錢教育,是不是應該停下來想一下?

立即收聽

你給我記者 EP50|新課綱下的真假素養 「學習歷程檔案」養出代工產業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