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斷電台灣/停電恐成新日常 缺電是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

5月兩場毫無預警的大停電,讓民眾驚覺,原來不是颱風天,也會大停電;原來政府說不缺電,是一個脆弱的承諾。夏日用電還沒到高峰,不僅民眾憂心突如其來的停電影響生活,企業大戶也深怕欠缺穩定供電的環境恐衝擊生產。大停電滿一個月,台灣電力結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缺電是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

【斷電台灣】系列報導:

•513那一夜受困電梯、電器燒壞 這就是未來的新日常?

•業界看不到解方 脆弱的能源結構養得起護國神山?

•盤點國內電力現況 缺電、限電早已是命中註定

•7年前神預言缺電危機 黃重球嘆能源大計已成政治困局

•政府力抗8月藻礁公投 燃氣美好願景背後是一場豪賭

專題Podcast: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