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專題

【憂鬱世代】誰殺了台灣青少年

去年底,台大接連發生數起學生不幸事件,震驚社會;三月五日,年僅22歲的女歌手莊凌芸也墜樓,年輕世代的心理健康問題再度受到關注。

台灣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正亮紅燈。據衛福部統計,15到24歲因自殺死亡的人數已連三年增加,2019年統計,蓄意自我傷害(自殺)是15到24歲族群第二大死因。同時,30歲以下服用抗憂鬱藥物的人數逐年增加,從2009年的10.6萬人增加到2019年的16.2萬,憂鬱症等精神健康問題近年成為青少年走上絕路主因之一。

《聯合報》解析教育制度、社群媒體與家庭關係如何影響青少年心理狀況,攜手度過前所未有的憂鬱自殺風暴。

青少年憂鬱風暴來襲 一起關心台灣青少心理健康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