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專題

【退休準備大調查】5大指標 測驗你的退休力

「退休」是許多人勤奮工作的終極目標,但以年齡或工作為界線的退休觀念與制度,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人口學家推估,2007年出生的人,半數都會活到百歲以上,人生若以百年計,60歲正年輕,求學、工作、退休的三階段人生界線勢必被打破,面對退休後可能長達20至30年的時光,必須及早規畫與準備。

非典型退休時代,直面人生後半場,聯合報系願景工程邀集專家與典通公司合作,經過一年籌畫與執行,找出退休生活最重要五項核心能力,分別是財務、健康、社會連結、活躍好學、自在獨立,建立專屬台灣人「退休準備指標」,提供國人檢視退休力,並同步進行全台千人調查,了解國人退休準備現況。

歡迎填答指標 開啟退休準備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