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集

聯合報屢獲新聞獎殊榮!2020得獎專題一次看

聯合報數位專題今年接連獲得金鼎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及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肯定,以下整理今年獲獎的數位專題,帶讀者再次回顧。

第44屆金鼎獎於9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1300餘件出版品報名,最後28件作品勝出,41件獲優良出版品推薦,聯合報系共有6項作品獲推薦。

其中由聯合報新媒體中心製作的兩檔數位專題《天亮之後—921地震廿周年》、《來不及說再見 5個被酒駕撞碎的生命故事》獲得數位出版類優良出版品推薦,這是聯合報數位專題首次獲金鼎獎推薦,意義非凡。

第4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9月27日公布得獎名單,由聯合報新媒體中心與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合作的《農場動物的眼淚:餐桌美味背後的飼養悲歌》、《當全世界都想減碳,無煤家園真的可行嗎?》分別獲得專業融媒體組首獎及優等獎兩殊榮。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即時追蹤》奪下專業融媒體組特別獎,評審指出,此專題運用政府公開資料,將數據視覺化,讓疫情資訊簡明易懂。《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在台灣疫情高峰期,以極具創意、一眼秒懂的動態圖表,呈現複雜的病例關係,帶領讀者一起爬梳傳染的軌跡,有效的安定人心,帶來一定的社會影響力,是另類的建設性報導。

第46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20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入圍名單於9月7日公布,聯合報系共兩件作品入圍,《農場動物的眼淚:餐桌美味背後的飼養悲歌》入圍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新媒體類;《為未來種一棵樹》入圍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報紙及雜誌類。得獎名單將於10月13日揭曉。

聯合報得獎數位專題一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