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專題

樹的無聲吶喊

為什麼我們拚命種樹,卻從未好好愛樹?當民眾對樹「只種不養」、不再關心週遭的樹,媒體如何透過不同媒材的呈現,喚起讀者對樹的重視?

《聯合報》採訪團隊前往不同種樹現場,直擊樹的各種悲慘處境,斷頭樹、殘障樹、尿布樹...樹的各種慘狀看得令人觸目驚心,卻也成為教育民眾愛樹、護樹的最佳教材,因此數位團隊在規劃數位專題時,決定將多張樹的慘狀照直接並排呈現在專題首頁,讓讀者立刻感受到照片的衝擊感,也藉此引導讀者開始思考,為什麼森林的樹長得高大挺拔,我們種的樹卻歪七扭八?為什麼我們拚命種樹,卻從未好好愛樹?

系列專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