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專題

108課綱上路周年大調查

108課綱2019年正式上路,是近20年來台灣最大一波教育改革,被教育界喻為「20年大躍進」。《聯合報》針對全台929所國高中、1243位民眾進行民調,發現超過6成民眾沒聽過108課綱、7成家長不清楚課綱內涵,如此重大的教育政策,社會並沒有充分了解。

學校端的民調反應更熱烈,除了民調結果,300多所學校第一線教師親筆寫下教改心聲。76%高中、67%國中表示新課綱實施後遭遇問題與困難,教師現在就像「夾心餅乾」,夾在課程鬆綁和升學壓力之間。

教改現場有焦慮的家長,以及壓力滿載的教師,新課綱究竟能不能翻轉教育沉痾?108課綱如今上路已滿周年,《聯合報》推出系列追蹤報導,帶讀者深入探討。

系列專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