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美國曾拒絕台灣納核武保護傘 現在外交部是裝神弄鬼

立委邱臣遠(左)提詢我國是否納入美國核保護傘下,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表示,到答詢時為止,沒有人找他談這個議題。圖/取自國會直播
立委邱臣遠(左)提詢我國是否納入美國核保護傘下,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表示,到答詢時為止,沒有人找他談這個議題。圖/取自國會直播

美國是否將台灣納入核保護傘(Nuclear Umbrella)?外交部長吳釗燮最近曾表示,台美之間有溝通核子保護傘議題,但不宜公開說明。從美國國務院解密檔案可以看到,台美討論核保護傘問題,都是國防部官員或者軍方將領,不是外交部,這次民進黨政府外交部對核武議題是越俎代庖。甚至,堂堂國防部長邱國正被晾在一邊,他說,「沒人找我談過」。

美國雖提供部分無核國核保護傘,但任何受保護國可能把美國拖下水的行為,美國都不會視而不見。聯合報數位版資深記者高凌雲告訴你,過去這段台灣被美國潑冷水的歷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