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軍武迪士尼/水手服唐老鴨其實是美國陸軍 「曾搭」B-25轟炸機炸東京

二戰期間美國陸軍B-25轟炸機上的唐老鴨圖案。圖/取自美國空軍
二戰期間美國陸軍B-25轟炸機上的唐老鴨圖案。圖/取自美國空軍

華德迪士尼(Walt Disney)創作的卡通人物當中,唐老鴨(Donald Duck)大概可以與米老鼠齊名,唐老鴨一身水手服亮相,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唐老鴨其實是陸軍,二戰期間,華德迪士尼製作了數集唐老鴨從軍的卡通,激勵軍民士氣。1941年美國陸軍徵召唐老鴨入伍,1942年5月1日唐老鴨第一次穿上軍服,在「唐老鴨當兵去」(Donald Gets Drafted)的卡通演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華特迪士尼(左2)二戰期間向美軍將領致贈米老鼠戴防毒面具的手繪草圖。美聯社

軍武迪士尼/愛國華特迪士尼免費為美軍設計徽章、165員工參戰5陣亡

創造米老鼠、唐老鴨、白雪公主等知名卡通人物的華特迪士尼,是位愛國藝術家,美國加入二次大戰後,迪士尼員工有165人從軍,5人陣亡。迪士尼從戰前就免費為美軍設計許多徽章圖案,沒有收取美軍任何費用,因為部隊需求量大,迪士尼另外成立一個部門,專門為部隊設計圖案。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