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華航憶難忘/下】那些年飛機上的奇景:空姐片鴨給你吃、登機就送免費菸

民國58年12月29日,剛過十歲生日的華航,迎來第一架波音707長程客機,董事長徐煥昇(前右)、總經理周一塵(前左)與空服員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國58年12月29日,剛過十歲生日的華航,迎來第一架波音707長程客機,董事長徐煥昇(前右)、總經理周一塵(前左)與空服員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華航名義上民營,其實由政府掌控,使得「公公婆婆」特別多。不管是公司高層,或者是搭乘航班的政府高官,往往每人都有自己意見。

張鐘回憶,曾有長官突發奇想,表示烏老爺子(董事長烏鉞)愛吃北平烤鴨,華航何不在頭等艙供應這道經典美食?但是飛機上的烤箱很小,必須拆掉隔板才能把鴨子放入。機艙空間狹小又不定時搖晃,空服員現場片鴨時險象環生,簡直就像表演特技。更重要的是,烤鴨講究現烤現吃,拿上飛機再加熱之後,風味大不如前。果然顧客反應不佳,很快叫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華航727空服組員在漢城金浦機場,左起張鐘、倪維霙、徐煦、羅正文、熊光蓉。圖/張鐘提供

【華航憶難忘/上】空服員夫婦回想當年 結婚要長官批准、親人不飛同班機

航空公司空服員可能是同事通婚比例最高的行業,空服員作為公司門面,容貌儀表都有一定水準;加上工作節奏作息與特別,一般人放假時,他們往往最忙,又經常一群人遠赴海外多日,自然造就不少近水樓台。民國56年考進華航第五期空服的張鐘,與59年考入第十期的謝思嘉,就是公司諸多夫妻檔之一。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