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台諜恩仇錄/上】被李登輝牽連的劉連昆案 如台灣軍情系統詛咒、多人遭厄運

當年提供台灣中共飛彈屬於「啞巴彈」情報的中共少將劉連昆、大校邵正忠,因李登輝公開披露情資而遭中共逮捕處決,兩人靈位供奉在軍情局「戴雨農先生紀念館」二樓忠烈堂右側。圖/軍情局提供
當年提供台灣中共飛彈屬於「啞巴彈」情報的中共少將劉連昆、大校邵正忠,因李登輝公開披露情資而遭中共逮捕處決,兩人靈位供奉在軍情局「戴雨農先生紀念館」二樓忠烈堂右側。圖/軍情局提供

共軍少將台諜劉連昆1999年遭大陸當局逮捕後,以毒針執行死刑,劉連昆案有如台灣軍情系統的詛咒,情報單位與劉連昆案有關的許多人,接連遭逢厄運,家中至親自殺,本人或者至親陸續罹癌等諸多怪事,不少人見到長官或者同袍在劉連昆案爆發後遇到這些災劫,體認到情報單位工作不慎,結果牽連無辜死難,良心過意不去,有人提前辦理退伍,遠離情報工作,有人尋求宗教信仰,求得心靈平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有考古題大王之稱的蔣仁曦,他本來經營多年考古題生意,卻在偶然的情況下,自願協助情報單位前往大陸蒐集情報,失事被捕刑滿回台後,又因獄友覬覦軍情局發給的補償金,遭獄友殺害。圖/取自蔣仁曦網站

【台諜恩仇錄/下】考古題大王蔣仁曦轉戰情報圈 騎單車找到陸飛彈基地 後卻遭獄友殺害

大陸失事被捕台諜當中,遭遇最離奇的應該是曾有考古題大王之稱的蔣仁曦,他本來經營多年考古題生意,卻在偶然的情況下,自願協助情報單位前往大陸蒐集情報,失事被捕刑滿回台後,又因獄友覬覦軍情局發給的補償金,遭獄友殺害。負責與蔣仁曦聯繫的情報人士,多年後仍覺得遺憾,如果當時沒有結識蔣仁曦,也許蔣仁曦就不會跑去大陸搞情報,蔣仁曦就不會被捕,不會因為軍情局的錢被人害死。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