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永遠的莒光/上】王昇難忘一手催生的莒光園地 外派巴拉圭也要快遞錄影帶看

中華民國總政戰部前主任王昇(左)一手催生華視與莒光日。圖/胡佛檔案館提供、Photo Credit:Mr.Kong T. Wang
中華民國總政戰部前主任王昇(左)一手催生華視與莒光日。圖/胡佛檔案館提供、Photo Credit:Mr.Kong T. Wang

當兵必看的回憶「莒光園地」,當年與華視都由王昇一手催生。王昇何許人也?曾官拜國防部總政部主任,後卻遭蔣經國罷黜、派駐巴拉圭任大使。蔣經國、王昇、、蔣彥士、郝柏村、莒光日,這幾個關鍵字背後是那個年代風起雲湧的故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1973年我國駐越軍援團結束在越任務,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執行官王昇上將(右)等高級官員至機場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永遠的莒光/下】中情局認證王昇是當年台灣第二號人物 卻因莒光日遍地開花下台?

當年國防部總政戰部主任王昇下台,根據中情局檔案解密,是被列為重大政治變局,見王昇當時的影響力。至於為何王昇會被蔣經國拉下來?層層回溯,恐怕不是因為莒光日擴大收看的原因......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