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訓練八百壯士的德軍將領二戰後被俘 蔣中正重情重義下令援救

1958年11月法肯豪森接受中華民國政府贈勳,表彰他過去協助訓練中國軍隊抗戰。 圖/翻攝自網路
1958年11月法肯豪森接受中華民國政府贈勳,表彰他過去協助訓練中國軍隊抗戰。 圖/翻攝自網路

抗日戰爭爆發前,中華民國曾有德國軍事顧問協助訓練軍隊,其中一位法肯豪森(Alexander von Falkenhausen)可能是最受蔣中正總統重視的德軍將領,戰後法肯豪森被盟軍俘獲,蔣中正下令政府救援,法肯豪森後來仍在比利時受審,又有一位中國女子錢秀玲作證法肯豪森秘密協助援助抗德人士,比利時法院對法肯豪森判刑後,將法肯豪森送回西德,西德政府特赦法肯豪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