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天坑求生記/有安全監測竟無數據判讀 建商「佛系把關」釀天坑風暴

豐邑建設「豐采520」建案引發竹北天坑案,受波及的鄰近社區發出陳情書要求問題真相,避免災害再擴大。記者郭政芬/攝影
豐邑建設「豐采520」建案引發竹北天坑案,受波及的鄰近社區發出陳情書要求問題真相,避免災害再擴大。記者郭政芬/攝影

豐邑建設「豐采520」建案施工導致鄰近道路下陷出現「天坑」的風暴方興未艾,建商從開工起,就在基地周邊設置安全監測與數據收集,但此「第一道防線」竟無進行數據分析和預警功能,更遑論面對道路沉陷時,對地下室深開挖的施工提醒,佛系的把關卻釀成天坑風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豐邑建設「豐采520」建案(左)引發竹北天坑案,至今滿月,受波及的鄰近社區(右)發出陳情書,但鮮少人知道,該社區是豐邑進軍竹北的第一個建案。記者郭政芬/攝影

天坑求生記/竹北天坑又現「裂縫圍城」 居民自嘲神預言:復工會說好的改善呢

豐邑建設「豐采520」建案引發新竹縣竹北天坑案,至今滿月,受波及的鄰近社區發出陳情書,但鮮少人知道,該社區是豐邑進軍竹北的第一個建案,曾幾何時,花錢買房,還得關注鄰房建築的影響。 如今,竹北天坑案發生1個多月真相未明,社區又出現「裂縫圍城」,讓居民看了膽戰心驚,彼此提醒檢查屋況。一名在科技界工作的居民「安哥」表示,建商今年開復工說明會時,聲稱基地全區都會做CCP地質改良,直到特斯拉被天坑吞沒後才知道,似乎只做某一路段,懷疑發生天坑案的地段沒做地質改良...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