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鄉野奇談/水泥造塚封屍 重敲10幾下無損 他回家夢見長髮女:救我出去

新北市新莊5年前發生「水泥造塚封屍命案」,殯葬業者最初先用榔頭敲鑿挖水泥人塚10多下,沒想到竟未現一絲裂縫。記者曾伯愷/攝影
新北市新莊5年前發生「水泥造塚封屍命案」,殯葬業者最初先用榔頭敲鑿挖水泥人塚10多下,沒想到竟未現一絲裂縫。記者曾伯愷/攝影

新北市新莊5年前發生「水泥造塚封屍命案」震驚全台,大嫂殺死小姑後模仿電影情節,用水泥造塚封屍4天,直到小姑公司老闆發現不對報警,整件事才曝光。警方現場採證沒有聞到異味,而殯葬業者在第一天時,曾用榔頭敲鑿挖水泥人塚10多下,竟都未現一絲裂縫,直到隔天重回現場,其中一名葬儀社人員對他同事說,他清晨回家睡覺,夢到一位長髮女子拜託他「救我出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南學甲瓦寮永安宮主祀李府元帥(中),是日治時期大地主李大再,增添地方傳奇。記者謝進盛/攝影

鄉野奇談/台南廟宇主祀「李府元帥」竟是日治時期大地主 為何能成神

台灣各寺廟祀奉的神明,多數是愛民、佑民或有忠義之舉的先賢,例如媽祖、關公;而台南學甲瓦寮永安宮主祀的「李府元帥」,卻是日治時期曾擁地逾800甲的大地主李大再,經學甲慈濟宮保生大帝賜號為「李府元帥」,奉為永安宮主神,他為何能成為少數神格化的平民?

嘉義市慈濟宮供奉一尊百年三太子據傳「很頑皮」,曾被廟祝以鐵鍊鎖在神桌上。記者李宗祐/攝影

鄉野奇談/嘉義最調皮三太子像神蹟不斷 愛跳下桌被廟方用鐵鍊固定

嘉義市慈濟宮是在地第一間同時登錄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的廟宇,最受矚目的是供奉百年的三太子神像,竟有繫鐵鍊的扣環痕跡。廟方人員說,據傳三太子很頑皮,常跳下神桌,更有人在嘉市地標中央噴水池看到化身童子的三太子在戲水,才遭廟祝以鐵鍊鎖在神桌上。除了令人嘖嘖稱奇的故事,廟內門神彩繪出自大師之手,也是雲嘉地區最大幅的門神彩繪。...

雲林縣斗六市三光里頂柴裡部落的福德宮主委林來佑(左),與三光里長黃順昌,對土地婆的事蹟如數家珍。記者陳雅玲/攝影

鄉野奇談/土地婆當家「女力發威」 求子助孕還夯到嫁妹妹

一般福德祠幾乎都是主祀土地公,最近熱鬧舉辦宮慶的彰化縣花壇鄉崇德宮卻主祀土地婆,據傳當年是為了牽制土地公,防止趴趴走;雲林斗六市頂柴福德宮也主祀土地婆,外地香客絡繹於途前往求子、生產順利。土地婆當家,對應現今的兩性平權,甚至女力當道,深具意義。

「七壙」古墓位在彰化八卦山寶山路和虎崗路交會口,相傳已有200年歷史,大家樂盛行時,「樂迷」絡繹於途,前往看浮字逼明牌。記者劉明岩/攝影

鄉野奇談/戲班誤說禁語全亡命 長眠彰化八卦山古墓因大家樂爆紅

「七壙」古墓位在彰化八卦山寶山路和虎崗路交會口,相傳已有200年歷史,這處古墓雖然沒有金庸筆下楊過、小龍女的愛情故事,卻被穿鑿附會令人毛骨悚然的靈異傳奇;尤其早年「大家樂」盛行時,「樂迷」曾絡繹於途瘋狂看浮字「逼明牌」。彰化市公所近期將上網招標興建「七壙遊客中心」,喚起許多人對「七壙古墓」傳奇的記憶。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