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房產E點靈/北市一殯將拆 周邊房價看漲 先卡位還是先觀望?

一殯附近著名的殯葬一條街,即將面臨轉型,附近社區民眾也期待有新的多樣產業進駐,呈現新面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殯附近著名的殯葬一條街,即將面臨轉型,附近社區民眾也期待有新的多樣產業進駐,呈現新面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第一殯儀館位於中山區,因屬大型嫌惡設施,使一殯周邊房價至少低於其他鄰近區域2成,成為北市「房價凹陷區」;但一殯拆除在即,鄰避設施一消失,對周邊房價可望加分,加上中山區生活機能佳,有市場、捷運、公車站、國中小學、醫院,又距松山機場近,食衣住行都能滿足,房地產業者評估屆時「凹陷區將不再凹陷」,大樓房價將上看1坪70萬以上,屋主現在蓄勢待發,很多人惜售,「想買還買不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就在捷運先嗇宮站旁邊,交通非常便利。記者江婉儀/攝影

房產E點靈/行政中心進駐三重 業界看好房價破百…但自住不適合?

新北市政府規畫在三重區設第二行政中心,鄰近捷運先嗇宮站,預計2026年12月完工,成建商新建案的宣傳賣點,外界猜測是否會跟坐落板橋區的新北市府一樣帶動附近房價,使三重成為下一個「新板特區」? 房地產業界認為,第二行政中心帶動行情,有補漲趨勢,甚至挑戰「單坪破百」,但有業者指出,自住族群不建議買這邊,為什麼?

高雄329檔期,房市交易總戶數與總銷金額雖然雙減,但整體交易仍是熱烘烘。記者王昭月/攝影

房產E點靈/高雄房市329檔期推案戶數、總銷「雙減」 單價卻創高

329檔期向來是房地產市場年度重要風向指標,南部不動產業者觀察發現,高雄房市呈現「山雨欲來」之勢,台積電這座「護國神山」進駐高雄已成定局。據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分析,今年推案戶數及總銷金額雖「雙減」,但交易熱度強勁且不斷創高單價,大量成交期估計會落在第二季。 房地產業者指出,台積電廠區周遭的交易案,高雄本地客與外地購客的占比已從五五波,變成3比7,值得關心的是,「高雄鄉親的薪資所得是否跟得上房價?」

高雄市林園區港嘴里的紙片屋因道路徵收,黃家老宅被迫切割成現今模樣。記者石秀華/攝影

房產E點靈/我不是牆我是房 高雄「紙片屋」專家揭優勢

高雄市林園、橋頭和前鎮區各有3棟紙片屋,一片比一片還「薄」,紙房子窄得各有千秋;其中林園老宅現已不住人只住鳥,成了屋主兒子的寵物之家;橋頭區的單薄屋則被年薪百萬電子工程師從阿嬤手中買下,賣起飄香鹽酥雞;前鎮區「薄如紙」的透天厝,一開門踏一步就是後院,每天可看輕軌列車駛過;房產專家解析,3處紙房子皆因同樣理由成就現今這番模樣,要賣屋有其優勢,議價有得談。

台南高鐵特區近年來有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台南大會展中心等建設先後進駐,當地發展前景可期。記者李文德/攝影

房產E點靈/台南高鐵特區機能還在醞釀 該不該先卡位業界看法不同

六都高鐵特區隨著車站與捷運發展,房地產價格水漲船高,其中台南高鐵特區是六都中發展最晚的,目前大樓每坪均價仍在3字頭,近2年周邊重大建設發展,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台南大會展中心等建設先後完工,漲幅空間相比市區與其他高鐵特區相對被看好。 去年11月底成大沙崙醫院動工、今年2月三井OUTLET二期工程動土,當地商業、醫療等生活 機能將陸續轉強,現在只等人入住...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