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重案追緝令/治安史最轟動越獄案 買通管理員逃亡14天 栽在這點被抓

2000年5月,背負三條人命的「鬼見愁」黃主旺(右)買通看守所管理員越獄,在逃亡14天在被捕後上了手銬、押上警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00年5月,背負三條人命的「鬼見愁」黃主旺(右)買通看守所管理員越獄,在逃亡14天在被捕後上了手銬、押上警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最近,彰化監獄及台中、台南外役監分別發生受刑人脫逃案件,引來社會大眾恐慌,監所痛切檢討疏失。其實,治安史上最轟動的越獄事件,莫過於2000年5月,背負三條人命的「鬼見愁」黃主旺買通看守所管理員越獄案,他被懸賞100萬元,在逃亡14天後,又戲劇性地因為一個喜好洩漏行蹤,被捕回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1997年12月30日,台北縣瑞芳鎮一名高職女夜校生身中21刀慘死自家房間,案發後警方在現場附近搜集證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重案追緝令/竊盜累犯殺高職女「1詭異舉動」滅證 又毒又偷陷牢獄輪迴

27年前台北縣一名高職女夜校生身中21刀慘死自家房間,死後還遭性侵,涉案的14歲蘇姓少年是竊盜累犯,當年犯案後還吞下毛髮滅證,但法網恢恢,最後仍難逃法律制裁被判刑11年;服刑完畢後的蘇男並未改過向善,依舊明目張膽地在鄰里間行竊,由於其身高180公分的體格很好辨認,某次行竊落網還是當地里長找來村內幾名壯漢一起圍捕,里長甚至向里民公告要注意蘇男,發揮守望相助精神…

27年前涉嫌性侵殺害吳姓高職夜校女學生的蘇姓男子,犯案時年僅14歲。記者王長鼎/翻攝

重案追緝令/高職女生命案懸宕4年 凶嫌尿急突在關帝廟開口認罪

17歲女高職夜校生遭性侵殺害命案,案情懸宕4年,凶嫌竟是當時年僅14歲的慣竊蘇姓少年,後來蘇男18歲時因涉嫌行竊多家宮廟香油錢被捕,當年台北縣瑞芳警分局刑警押著他到各處失竊地點釐清細節,蘇卻在關帝廟前突然坦承犯下女學生命案,辦案人員回憶,原本當地艷陽高照,他們在關帝廟停車時,突然烏雲蔽日,蘇也不自主的手腳發抖...

2009年間,蘇男涉嫌侵入住宅行竊,並把印有台灣高鐵4個字的紀念帽戴在頭上,都被監視拍到。記者王長鼎/翻攝

重案追緝令/高職女身中21刀陳屍家中 疑遭性侵竟查無凶嫌痕跡

27年前台北縣瑞芳鎮一名高職女夜校生身中21刀慘死自家房間,死後還遭性侵,這起駭人聽聞的案件,警方查辦多時始終未找到凶嫌身分及下落,直到案發後4年,一名18歲竊盜慣犯被捕,在關帝廟前承認「案子是我做的」,這才露出破案曙光…

社子角頭陳來發(中)涉殺人罪,自白為了養小孩才會逃亡隱姓埋名,日前移審續押看守所。記者蕭雅娟/攝影

重案追緝令/老角頭喬債務涉殺人為養小孩逃亡23年 算錯追訴期栽了

綽號「曼波」的資深角頭陳來發,涉嫌在1999年間夥同共犯,在台北市一間卡拉OK店談判債務,期間以槍擊、持刀砍殺男子阿森,作案後隱姓埋名,用胞弟名字,逃亡長達23年餘,甚至連親生孩子都不知道真實姓名。專案小組指出,陳來發算錯了追訴期,誤以為事過境遷,重回老巢活動曝光身分,法網恢恢,最終仍落網,面臨司法審判。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