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機車待轉區恐成「未讓行人」罰單陷阱 萬年難題考照與現實如何兩全

現行機車待轉區的位置常緊貼著行穿線,恐導致機車騎士待轉時壓到行穿線而違規。記者葉信菉/攝影
現行機車待轉區的位置常緊貼著行穿線,恐導致機車騎士待轉時壓到行穿線而違規。記者葉信菉/攝影

「行人地獄」大執法,機車強制兩段式左轉存廢爭議再度引起討論,待轉區位置很可能成為不禮讓行人的「陷阱」,動輒吃罰單。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陳宏益觀察,現行機車路考試題中,未要求考生進入待轉區時以手勢或方向燈示意,無論騎士是否打方向燈,皆不會扣分,機車考照脫離現實,機車族「肉包鐵危機」雪上加霜。

交通部4月28日召開道安說明會,公布今年1至2月事故死亡數526人,比去年增加48人、提升1成;其中機車死亡數占全體死亡數6成3,顯示全台機車數逾1400萬輛,機車族面臨的危機重重,交通部三大改善方向中,才會考量「因地制宜」地開放部分路口,讓機車可從內車道直接左轉、不必強制兩段式左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