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代理師憂愁/頂大博士成免洗筷教師 月薪一直困在4萬多是誰的錯?

國中小代理教師人數逐年攀升,平均每六名老師中就有一名代理教師。圖為中小學教師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中小代理教師人數逐年攀升,平均每六名老師中就有一名代理教師。圖為中小學教師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中小代理教師人數逐年攀升,平均每六名老師中就有一名代理教師,代理教師中擁有頂大碩士甚至博士文憑的比比皆是,工作與正式教師幾無差異,相關權益卻長期未受保障,除了同工不同酬,多數國中小代理教師的年資無法累計,月薪永遠就是4萬元出頭,每年都是起步價,就算他們在教育現場非常努力,但因教育當局沒有開實缺,流浪老師年年考教甄,還是年年只能當代理老師,這是他們的錯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大齡代理教師,在甄選正式教師時相對不吃香,教育界流傳「越認真的代理老師反而考不上正式」。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代理師憂愁/大齡代理教師有經驗卻吃虧 越認真反而越考不上教甄?

大齡代理教師,在甄選正式教師時相對不吃香,有代理師奮鬥15年以上仍不得其門而入。教育界流傳「越認真的代理老師反而考不上正式」。代理教師們直言,代理教師多,其實給了學校「方便之門」,萬一代理師出差錯,隨時可踢掉,政府把教育事業當作只講求績效的冷冰環境,應該建立代理績效,讓長年表現優異的代理教師可以在連續服務幾年以上後評估「轉正」。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