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現代十大酷刑/柬埔寨虐豬仔台詐團有樣學樣 學者籲修法、增科技偵查嚇阻

現代黑道轉型電信詐欺、線上賭博,必須仰賴科技偵查手段才有有效查緝。圖/刑事局提供
現代黑道轉型電信詐欺、線上賭博,必須仰賴科技偵查手段才有有效查緝。圖/刑事局提供

近年浮上檯面的柬埔寨詐騙案虐殺「豬仔」凶狠手段前所未見,連帶國內詐團有樣學樣,新北、台中都曾有被害人遭虐死,學者分析詐騙招數一再演變,連動私刑手法跟著進化,不同詐團間「教學相長、互換心得」,呼籲應加速推動科技偵查法,再研擬類強制工作手段,才會讓詐團痛又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以凌虐手段逼被害人還錢,得吃上刑事官司。圖為警方破獲暴力討債與毒品犯罪,非新聞當事人。圖/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提供

現代十大酷刑/白花油灌眼耳、電爛腳趾截肢 討債凌虐手法變態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但動用私刑透過各式凌虐手段逼被害人還錢,得吃上刑事官司,被害人無辜被虐死也得面臨重罪。討債者為達成目的不擇手段,曾利用針刺嘴巴撒鹽、白花油灌眼耳、逼吃威而鋼、圖釘刺頭、冰棒塞下體、火烤針頭插指縫等極盡變態手法...

國內詐騙集團、幫派犯罪集團為控制被害人、強行逼索討債,衍生的暴力犯罪五花八門。圖為警方查獲暴力討債集團。記者陳宏睿/翻攝

現代十大酷刑/口含排氣管、熱融膠滴臉 暴力私刑令人不寒而慄

國內詐騙集團、黑幫猖獗,幫派犯罪集團為控制被害人、強行逼索討債,或彼此間黑吃黑情況層出不窮,衍生的暴力犯罪更是五花八門、許多施虐情節連電影、電視編劇可能都想像不到,不管是逼供動私刑、追討賭債、報復黑吃黑,手法堪比「現代版十大酷刑」,令人不寒而慄。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