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國道金雞母/服務區華麗轉身的祕密 為何超商兩大龍頭爭相進駐

清水服務區多年來都是國道服務區營業額龍頭,今年9月起將由統一接手經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清水服務區多年來都是國道服務區營業額龍頭,今年9月起將由統一接手經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道服務區擺脫以往只負責讓用路人上廁所的印象,成為可品嘗限定美食、購買伴手禮、賞夜景的多功能賣場,甚至比百貨賣場更好逛,連超商兩大龍頭統一與全家爭相進駐經營服務區,商戰從巷弄打進國道。服務區從又貴又難吃的罵名中,華麗轉身為「國道金雞母」,關鍵竟只是高公局調整一項招商模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原本不被看好的蘇澳服務區異軍突起,成為全台平均客單價最高的服務區。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金雞母/別只會吃飯上廁所!不輸商場的國道服務區 有哪些限定伴手禮

國道服務區主打「一區站一特色」,全台15座服務區成為最接地氣的特色商圈,用路人吃飽喝足,還能購買奶凍捲、金桔香腸、帆布袋等限定商品。原本不被看好的蘇澳服務區異軍突起,成為全台平均客單價最高的服務區。匈牙利老闆在此處獨家販售的「這項商品」,更讓旅客讚不絕口。服務區究竟藏著哪些限定特色產品等待民眾挖掘,本篇完整揭秘。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