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停車費陷阱/台南整頓亂象反考驗眼力?能否像交通標誌全國統一?

保障消費者權益,台南市交通局律定民營停車場費率告示。圖/交通局提供
保障消費者權益,台南市交通局律定民營停車場費率告示。圖/交通局提供

台南是國內熱門觀光景點,每到假日遊客人滿為患,連帶停車需求大增,由於業者費率告示方式各不相同,衍生多起消費爭議,台南市政府去年率全國之先整頓停車場收費告示,更直白點出不要玩文字遊戲。台南跨出這一步讓人拍手叫好,但出了「台南國」,駕駛人還要繼續忍受眼力、腦力大考驗,難道不能像交通標誌全國統一,一看就懂?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停車場告示牌各地不一樣,字體大小、内容、方式各自發揮,按次按時計費、平日假日切換到民眾霚煞煞。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記者吳淑君/攝影

停車費陷阱/少看一行字荷包傷很大 告示牌藏玄機 魔王是「它」

各地停車場告示牌不一樣,標示的字體大小、內容、方式各自發揮,在地人知道趨吉避凶,外地來的遊客可能就被當肥羊宰,上個月出現有人在停車場停13天,停車費破2萬元天價,關鍵就在少看了一行字。 遇到這種事,多數人摸摸鼻子,當是花錢買教訓,再氣不過的,貼文到爆料公社尋求安慰。台南市政府去年率全國之先,對停車場告示亂象做了一件事,間接證實業者會玩文字遊戲,駕駛人要繼續吃悶虧嗎?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