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台鐵鳴日號騰空跳動竟是因超速 交通部未公布遭質疑改革決心

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去年6月11日行經台東線南平到鳳林間因軌道不平整而上下晃動,運安會調查後發現司機員超速。圖/讀者提供
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去年6月11日行經台東線南平到鳳林間因軌道不平整而上下晃動,運安會調查後發現司機員超速。圖/讀者提供

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去年6月行經台東線時,騰空上下跳動,畫面怵目驚心,交通部懲處負責施工的鐵道局,運安會介入調查發現,鳴日號在限速50公里臨時慢行區的時速,竟達83公里,在不平整的軌道上超速33公里,險些出軌。交通部早已知道此事,卻未公布,讓人質疑政府改革台鐵的決心。

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的簡介,闡述鳴日號將迎來高規格的服務,將服務再轉化為五感體驗,重新帶領車上的乘客,深刻感受台灣獨特秘境風光的美好。然而尊榮的服務體驗,險些因台鐵司機員超速,釀成嚴重出軌災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