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塞車解方難/內湖交通柯文哲說「沒救」 蔣萬安短中長期措施能解?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塞車嚴峻,通勤族、在地居民苦不堪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塞車嚴峻,通勤族、在地居民苦不堪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新竹市府相繼出手用「彈性上下班」救竹科交通,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塞車嚴重更是新舊市長難以承受之重;前市長柯文哲曾說「內湖交通沒救了」,蔣市府則說「沒救有沒救的方法」,現在除了廣布警力疏導交通,蔣的「自創路線」預約公車也上路救援,接下來還有短打戰術急救內科交通,就是不見「彈性上下班」這張處方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積電2月將開放部分非產線員工彈性上下班,最快將於2月起試行,若成效佳,將在半年後全面實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塞車解方難/彈性上下班可解竹科塞車夢魘?竹科人:沒想像中容易

「從竹北到科學園區若沒塞車,就知道當天是台積電的出航日/飛翔日(彈性休假)。」竹科圈流傳的這句話,形容台積電員工人數多到可以影響在地交通。台積電近期將試行彈性上下班,盼能改善上下班尖峰時段的交通壅塞,新竹市府昨也宣布跟進,但此舉真是紓解竹科塞車夢魘的解方?竹科人認為,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6年前也推過彈性上下班,卻被多道關卡阻攔,最後失敗收場,可見沒有想像中容易。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