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桃機未來/疫後亞洲機場更智慧化 桃機三航廈建設需加快腳步

桃園機場在疫情期間積極改善硬體建設、優化旅客通關流程,但包含T3新航廈、跑道的建設仍須加快腳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園機場在疫情期間積極改善硬體建設、優化旅客通關流程,但包含T3新航廈、跑道的建設仍須加快腳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蔓延全球2年多,全世界各地機場從人聲鼎沸的熱絡到沉寂停滯,但相關工程建設並未停下腳步,積極改善硬體建設、優化旅客通關流程,讓機場飽和量更為提升。桃園機場與鄰近的亞洲機場南韓仁川、香港赤鱲角、新加坡樟宜機場相比,雖已陸續提升清消防疫、無接觸等相關服務,但大型工程包含T3新航廈、跑道的建設仍須加快腳步,才能做好準備迎接2023、2024的國際移動人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桃園機場2023年春節疏運期間,旅運量在今年大年初七(1/28)單日達到9萬4千多人次,是自2020年2月疫情發生後首度破9萬人次。圖為桃機第一航廈入境大廳。記者黃仲明/攝影

桃機未來/邊境解封機場準點率反下滑 長榮誤點最嚴重原因曝光

去年10月13日國門開放,隨著政府逐步放寬邊境政策,桃機客運量也漸增,各家外籍航空復飛、國籍航空增班,旅運量在今年大年初七(1/28)單日達到9萬4千多人次,是自2020年2月疫情發生後首度破9萬人次。不過桃機在國門開放後也面臨空側空間嚴重不足、行李轉盤故障等問題,加上地勤公司人力流失,都導致桃機去年底的準點率表現並不佳。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