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台灣燈會揭密/預防梨泰院踩踏事件 觀光局祭出祕密武器 賞燈不妨抬頭看看

台灣燈會主燈所在的中央展區位於國父紀念館,因爲半封閉空間,觀光局如臨大敵,避免重演梨泰院踩踏事件。 圖/觀光局提供
台灣燈會主燈所在的中央展區位於國父紀念館,因爲半封閉空間,觀光局如臨大敵,避免重演梨泰院踩踏事件。 圖/觀光局提供

台灣燈會即將登場,有望吸引千萬觀光人次,主燈「玉兔壯彩」所在的國父紀念館,僅7個出入口,觀光局既希望疫後觀光潮湧現,又擔心重演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因此首度在燈會祭出祕密武器:「人體骨幹分析系統」,以3項關鍵技術,精準掌握人流,一旦達到「這項標準」,就會啟動應變B方案,以防梨泰院憾事重演。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今年台灣燈會首度回到發源地台北市,主燈名為「玉兔壯彩」,試燈時與台北101組成獨特的城市燈會景色。 記者楊竣傑/攝影

台灣燈會揭密/流浪23年重回台北 疫後首場國際盛宴如何變台灣明信片

台灣燈會在外地「流浪」23年,今年首度回到發源地台北市,成為台灣雖已開放國境,卻錯失搶國際觀光客先機下的第一場國際大型盛會,擔負的國境觀光行銷責任更甚以往。在此挑戰下,為何觀光局和台北市政府有信心將此次「張燈結彩」的都會型燈會,塑造成「台灣的明信片」?遊客又該站在哪個角度,才能拍出具台北和台灣特色的燈會美景?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