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爪下亡魂/高雄壽山「犬殺山羌」事件近年大減 卻非喜訊而是嚴重警訊

最新的研究調查出爐,近年壽山山羌爪下亡魂大減,不但不是喜訊,而是嚴重警訊。圖/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提供
最新的研究調查出爐,近年壽山山羌爪下亡魂大減,不但不是喜訊,而是嚴重警訊。圖/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提供

高雄壽山國家公園流浪狗是山羌的最大天敵,山羌遭流浪狗攻擊傷亡事件頻傳,2019年之前有38件,許多山友擔心山羌再幾年可能完全滅種;沒想到2020到2022年大反轉降為3件,是流浪狗收斂獵性?還是山羌知道如何躲避追殺?聯合報數位版記者取得最新研究調查報告,原來近年壽山山羌爪下亡魂大減,不是喜訊,而是嚴重警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零撲殺政策上路將滿6年,流浪犬貓入侵山林,引爆動保團體和野保團體針鋒相對,兩度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對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爪下亡魂/流浪犬貓入侵山林 野保、動保兩度對撞 農委會又要草草結案?

動保法2015年修法,零撲殺政策2017年2月7日上路至今將滿6年,瀕臨絶種保育動物石虎、穿山甲犬殺事件不斷,引爆動保團體和野保團體針鋒相對,兩度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對撞,日前協作會議縣市動保人員也大吐苦水,偏鄉被丟來一車一車的幼犬,一個餵養人就把行政機關搞到雞飛狗跳,與會者期待至少從生態敏感區全面禁止餵食做起,農委會官員卻以「用嘴巴講很容易,下來做!」畫下句點,許多人傻眼,憂心農委會又要草草結案。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