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醫薪兩極化/升上主治醫師月收腰斬僅10萬 前輩:血汗才能高薪

皮膚、整外等醫美相關科別被視為高收入熱門科別,不過投入開業的成本也比其他科高。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皮膚、整外等醫美相關科別被視為高收入熱門科別,不過投入開業的成本也比其他科高。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師過去一向被視為高薪行業之一,醫師養成需要15年時間;在醫院除了看診、檢查、開刀外,還要背負教學與研究的升等壓力,萬一醫院人力少,連主任級醫師夜間也得輪值;即使成為診所受雇醫師,想要月入20萬元以上得拚命看診、開自費刀,就連號稱最好賺的醫美、雷射,開業醫也是要先花大錢投資機器,再靠大量病患累積出金流,醫師的高薪是靠著長時數、高強度的血汗工作累積出來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一向被視為高薪行業的醫師,近年來光環逐漸褪色,醫師科別及病患人數是收入高低的關鍵。圖為小兒科醫師看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薪兩極化/建商廣告徵「醫師的房東」 掀開醫師身價跌隱憂?

新竹地區街頭出現一則建案廣告,廣告詞寫著「徵醫師的房東」,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工程師薪水早就超過醫生,也有人認為醫生都是直接買房,誰要當租客。不論這則廣告背後盤算為何,醫師看了格外有感觸;有開業醫師感嘆,廣告很寫實,直接跳過醫師徵房東,醫師買不起店面已人盡皆知;有醫院醫師分享,曾有同業醫師帶太太看新建案,代銷先問「您在醫院工作呢?給人家請的?還是自己出來開診所?」一聽他在醫院工作,竟婉拒看房。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