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台鐵不要隈研吾/翻轉西武鐵道隈研吾本想進軍台鐵 投標鎩羽而歸

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的「52席的至福」旅行餐廳,開賣時都會秒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的「52席的至福」旅行餐廳,開賣時都會秒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享譽國際、打造東京奧運主場館的建築師隈研吾,以運用天然建材、有溫度的「負建築」聞名,親手設計的西武鐵道高級鐵道餐車「52席的至福」,一開賣就秒殺,連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都專文推薦,也和台鐵合作聯名乘車券。諷刺的是,隈研吾抱持替台鐵設計觀光列車的期待,鎩羽而歸後除感到意外,也關切觀光列車發展,希望了解得標的設計師與團隊作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台鐵推出觀光列車鳴日號與鳴日廚房(圖內列車)後,明年底要推出山嵐號與海風號觀光列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鐵不要隈研吾/國際建築大師參與標案 評委卻稱未必符合台鐵需求

台鐵山嵐號與海風號觀光列車標案決標,設計東京奧運主場館的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首度參與台鐵的標案卻未能得標。這次標案評選引發業界議論紛紛,除了大師落馬外,還包括設計分數占比最高,投標者事前卻免提設計草圖,即使結標後,連台鐵高層稱不知廠商設計概念,設計圖卻要交由美學小組審查,美學小組成台鐵太上皇的說法,傳得沸沸揚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