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桶屍懸案/藏屍16年證據薄弱 資深警用計問出關鍵破綻

2020年彰化大村鐵桶藏屍案,死者被藏屍16年才沉冤得雪,犯案的賴姓男子不滿死者與前妻交往,氣憤行凶。記者陳宏睿/翻攝
2020年彰化大村鐵桶藏屍案,死者被藏屍16年才沉冤得雪,犯案的賴姓男子不滿死者與前妻交往,氣憤行凶。記者陳宏睿/翻攝

檢警偵辦台中神岡桶屍案,雖羈押死者的前女友蔡姓女子,但因證據有限,距離破案還差臨門一腳,資深刑事人員表示,要讓凶手吐實,不只靠運氣,最重要的還要懂得利用辦案經驗用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警方懷疑台中市阮姓男子與國立大學劉姓女大生、阮男祖母失蹤案有關,阮當年讀中正時,綁著馬尾。圖/讀者提供

桶屍懸案/男被控殺嬤詐保一審無罪 死不見屍恐難判刑

台中市阮姓男子被控殺害祖母詐保,且與15年前大學女友無端失蹤案有關,檢方雖依殺人罪嫌起訴他並求處死刑,但證據不足,地方法院認為不能僅用一副假牙就認定阮殺害祖母,判決無罪。全案上訴二審,受命法官明示此案若要以殺人論罪,恐需「老天保佑」。這宗懸案,只有遺體出現才有機會釐清。

台中市神岡區一間歇業工廠,在10月26日傳出桶屍案,大批檢警封鎖現場,進行採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桶屍懸案/前女友涉重嫌?問案口風緊還疑中邪 警從裹屍布找到破口

台中市神岡區一家歇業工廠,10月26日發現一具桶屍,專案小組依死者手表、背後刺青查出死者是三年前失蹤的陳姓男子。三年前,陳無端失蹤後,其蔡姓前女友就被懷疑涉案,但找不到證據而請回,這次雖有屍體,第一時間仍難證明其涉嫌,所幸經過一個月鴨子划水調查,上月22日拘提蔡女到案,羈押禁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