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離婚怎爭產/3寶爸苦等蹺家妻 志工教他留盞燈:有些事比錢更重要

離婚有很多功課要做,有子女的父母,這輩子不可能不來往,好散才能換來好聚。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離婚有很多功課要做,有子女的父母,這輩子不可能不來往,好散才能換來好聚。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事業成功,妻子卻出軌,遭背叛的痛誰受得了?家華(化名)想到家中還有3名幼子,打諮詢專線求助,講到傷心處淚流滿面,最後他聽從建議,為離家妻子留一盞燈,告訴妻子「想回家,大門隨時都開著」,也讓妻子和小孩正常互動;婦女新知專線志工督導方麗群說,夫妻離婚爭產很常見,但錢的事好解決,親子的情感則很難說斷就斷,家華的例子就是離婚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專家指出,結婚就像開公司,再濃情密意也可能會有撕破臉拆夥的一天,婚前勤前教育和婚後風險管理不可少。圖/Getty Images

離婚怎爭產/夫妻共同財產制先做這件事 分別財產制記得留一手

據內政部統計,2021年台灣有11萬對夫妻結婚,卻有4萬對離婚,這麼高的離婚率,這麼多的離婚分產糾紛,讓想進入婚姻的人不得不預做準備。專家指出,結婚就像開公司,再濃情密意也可能會有拆夥的一天,婚前勤前教育和婚後風險管理不可少,尤其要避免婚姻走不下去時,清算分配夫妻剩餘財產時無法舉證而吃大虧,如果夫妻財產要共有,必須先做一件事。

情滅了,打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訴訟,脫產諜對諜戲碼不斷上演,夫妻向法院訴請離婚受到「可歸責一方不得提離婚」的限制。示意圖/ingimage

離婚怎爭產/夫妻脫產諜對諜 律師揭高手處理財產密招

歌手王力宏與妻子李靚蕾去年婚變成為新聞焦點,今年則是大S和前夫汪小菲離婚1年後隔空開嗆,兩對怨偶都為爭產翻臉。當愛不再,許多人想離婚,才後悔沒為自己多留後路;該如何保住自己該有的財產,成為夫妻分手最大的課題,在法庭上打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訴訟,脫產的諜對諜戲碼又不斷上演,律師透露高手財產處分密招,並提醒想離婚的一方,別再傻傻地報復性消費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