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婚約若重來/因丈夫出軌離婚2年又復婚 「重立婚約」儀式如何讓她再愛一次

「重立婚約」是教會一項重要傳統,希望喚起民眾對婚姻的重視。記者蔡容喬/攝影
「重立婚約」是教會一項重要傳統,希望喚起民眾對婚姻的重視。記者蔡容喬/攝影

「重立婚約」儀式在教會行之有年,在高離婚率及不婚不生的社會氛圍下,這儀式現在視為維繫婚姻的救星。記者採訪參加重立婚約儀式的夫妻,有人結婚多年後離婚,又決定再次攜手共度餘生;有人各自經歷過破碎的婚姻後相遇,仍決定擁抱婚姻,同心努力;也有年輕夫妻在繁重的生活、育兒壓力下,忘卻當初許下的諾言,希望透過重立婚約再愛一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灣高離婚率、高不婚率已成不爭事實,專家分析,年輕人重視自我,一旦在婚姻中遇到挑戰,就很容易放棄。法新社

婚約若重來/「七年之癢」再縮短 台灣離婚者3成婚姻5年內就玩完

內政部最新統計,去年有4萬7888對離婚,離婚率雖逐年下降,但有高達一半的離婚者婚齡未超過8年,又以未滿5年者占34%最多,創下近10年新高,適婚人口中,每100人有43人未婚,總計有301萬人未婚。如果說少子化是國安危機,那要搶救的應該是不婚和難持久的婚姻。...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