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日客不來台/迎首批獎勵團 日客反饋「台灣遊程沒什麼改變」

業者指出,台灣在疫情這2年來並未規畫出新的觀光景點,來台員工旅遊的日本團員們的感受就是「沒有什麼改變」。圖為野柳女王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業者指出,台灣在疫情這2年來並未規畫出新的觀光景點,來台員工旅遊的日本團員們的感受就是「沒有什麼改變」。圖為野柳女王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日邊境於今年10月中旬陸續解封,但雙邊互訪旅次逆差達四倍以上,台人蜂擁赴日就像「回家」,但日人來台卻相當冷淡。縱使交通部觀光局日前發布新聞稿強調喜迎疫後獎勵旅遊首發團體近百人來台,可負責接待他們的台灣地接旅行社向聯合報數位版透露,團員們來台旅遊後的感受就是「沒有什麼改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日本旅遊一向是國人旅遊首選,邊境解封後,去年11、12月國人赴日本在短短2個月內就破27萬人次。圖/雄獅旅遊提供

日客不來台/解封後日本人反不出國了 台人卻搶著辦護照 觀光逆差恐更嚴重

國門在去年10月13日開放,過往就有逆差現象的台日觀光,國人赴日約為日客來台的兩倍,但在邊境解封後現象更趨嚴峻,一名在台灣專門做日客出境來台接待的旅遊業者認為,這種現象是政策性的,且從卻年10月就已經開始。而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一整年國人赴日共35萬人次,日客來台卻僅有8萬多,若再細究10月13日開放後的入出境數字,可發現去年11、12月國人赴日本在短短2個月內就破27萬人次,但日人來台卻僅有5.5萬,逆差達5倍,旅遊業者認為今年恐會更嚴峻。

雖然台日邊境解封,國人蜂擁赴日,日客來台卻稀稀落落,依舊有日籍航空不願意復飛既有航線。圖為桃園機場旅客入境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客不來台/解封後台人瘋遊日本 為何日籍航空依舊不復飛?

邊境解封後,國人瘋遊日本,旅行社日本行程賣得嚇嚇叫,但令人不解的是,過往屬於紅海市場的台日航線,在去年10月13日國門解封後,依舊有日籍航空不願意復飛既有航線。包括日本航空宣布台北桃園-大阪關西、台北桃園-名古屋航線在其夏季航班一路取消到10月28日。另外,ANA全日空自解封後迄今也未恢復桃機(TPE)飛日本的航線,將運力全轉往松機(TSA)發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