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TOD迷思/劍潭TOD案恐毀市容 專家盼蔣萬安卡掉柯文哲政策

台北捷運公司提出捷運劍潭站TOD開發案,過程中景觀、都市設計界專家砲聲隆隆,上周仍由北市府裁定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捷運公司提出捷運劍潭站TOD開發案,過程中景觀、都市設計界專家砲聲隆隆,上周仍由北市府裁定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捷運公司提出捷運劍潭站TOD(大眾運輸導向發展)開發案,過程中景觀、都市設計界專家砲聲隆隆,上周仍由北市府裁定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專家表示,劍潭站周遭在台北風貌、文史、生態都深具意義,在靠山的東側蓋辦公大樓恐如另個大巨蛋,破壞美好景觀且造成熱島效應,呼籲準市長蔣萬安上任後拿出國際視野喊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學者專家指出,TOD原意是引導居民在大眾運輸系統節點居住,避免都市蔓延,可惜台版TOD常遭誤用。圖為劍潭捷運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TOD迷思/有空地就要賺錢?TOD失焦都市計畫 慘變政府生財工具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年大推TOD(大眾運輸導向發展),其中捷運劍潭站案爭議至今未平息。學者專家指出,TOD原意是引導居民在大眾運輸系統節點居住,避免都市蔓延,可惜台版TOD常遭誤用,變成各級政府以為可生財的工具。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