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校園輕生不斷…救命學輔法 只修法不改編制 輔導師恐先垮

現代學子課業、家庭壓力大。根據教育部統計,從105年至109年,國小至大專校院學生自殺通報數均逐年攀升。記者季相儒/攝影
現代學子課業、家庭壓力大。根據教育部統計,從105年至109年,國小至大專校院學生自殺通報數均逐年攀升。記者季相儒/攝影

現代學子課業、家庭壓力大。根據教育部統計,從105年至109年,無論國小至大專校院學生自殺通報數均逐年攀升,國小自殺通報5年間更成長10倍。綜觀各學制,又以中學生因升學壓力大占據自殺通報多數,教育部欲修學生輔導法,擬將社安網概念放入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工作內容,但學校與心理諮商界反彈,認為以此修法,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任務將膨脹繁雜,以現有人力根本無法因應,「理想很豐滿,但現實很骨感」,如果編制沒有調整只會變成同樣的人力做雙倍庶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