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微電車納管/掛牌後就可拍照取締 注意這項行為最易違規挨罰

今年1月至8月,微型電動二輪車交通事故造成33死、5826傷,受傷數比去年同期大增。圖/警方提供
今年1月至8月,微型電動二輪車交通事故造成33死、5826傷,受傷數比去年同期大增。圖/警方提供

今年1月至8月,微型電動二輪車交通事故造成33死、5826傷,受傷數比去年同期大增926件,顯示微電車雖歸類為慢車,需透過納管,降低死傷數。微電車納管掛牌在即,警方歸納出包含改裝、超速等五大NG樣態,尤其這項行為容易違規挨罰,駕駛得提高警覺,避免挨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微型電動二輪車納管後,車主需領牌、加保強制險,新制11月30日起上路。圖/公路總局提供

微電車納管/微型電動二輪車新制看這裡 這些違規地雷讓荷包大失血

全台約44萬輛原名為電動自行車的「微型電動二輪車」,11月30日起需掛牌,投保,納管,限制14歲以上才可騎乘,若將限速25公里以下的微電車改造成時速50公里,最重罰5400元。新規上路在即,公路總局究竟祭出何種設施,讓改造車無所遁形?舊車掛牌前還可上路嗎?了解微電車納管細節,才不會猛踩違規地雷。...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