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阿里山在哪/陸客慕名而來指定要看 卻沒想到阿里山姑娘不住山上?

早年陸客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莫不想一睹阿里山姑娘的風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早年陸客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莫不想一睹阿里山姑娘的風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傳唱多年的《高山青》,詞中所寫的阿里山姑娘,指的就是鄒族少女,這首歌讓對岸的陸客嚮往,阿里山不僅成了多數陸客來台的指定景點,他們更想一睹阿里山姑娘的風采,但早年陸客到了阿里山卻常大失所望,因為阿里山姑娘竟然不在阿里山上生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阿里山的雲海、日出名聞遐邇,千年神木更是世界珍寶,但你可能不知道,傳唱中的「台灣有個阿里山」,這座山其實不存在。圖為從小笠原觀景台遠眺景觀。圖/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在哪/原來誤會了!阿里山雲海不在阿里山?林務局:這座山不存在

阿里山的雲海與日出名聞遐邇,千年神木是世界珍寶,但你可能不知道,傳唱中的「台灣有個阿里山」,這座山其實不存在。林務局表示,台灣沒有一座名為阿里山的山;阿里山的地名由來,地理學者也表示不可考,正確地說,台灣有阿里山山脈,由十幾座山所組成,但要指定爬阿里山,誤會可就大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