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搶社宅好難/找沒有血緣的人當家人 青年共居住戶徵選面試有眉角

新北市土城員和社宅推出青年社宅合作共居計畫,徵選住戶面試要尋找「合適的人」,認知不同就會被刷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土城員和社宅推出青年社宅合作共居計畫,徵選住戶面試要尋找「合適的人」,認知不同就會被刷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年輕人的居住困境買不起,租不好,補不到,等不到,現在有另一種新租屋模式,只要願意多做一些事,就有機會以比市價便宜的租金租到房子,成為沒有血緣的家人,甚至可以挑家人,社會住宅首次開辦青年合作共居,規畫26戶雅房試水溫,已住進17人,主辦方解釋沒有滿的原因,是要找合適的人,徵選的住戶面試時,這一點認知不同,就會被刷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社會住宅中籤率低,每次釋出招租都搶破頭。圖為新北市府土城員和社會住宅。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搶社宅好難/社宅成屋僅2.3萬戶 不抽籤改輪候制 為何六都候選人猶豫?

「8年20萬戶社宅」是蔡英文總統2016年競選總統的政見,過了6年,蓋好可以入住的,只有2萬3252戶,每次抽籤都搶破頭;這次選舉,許多縣市長候選人大開社宅支票,陳時中喊4年北市社宅達5.7萬戶,黃珊珊允諾8年5萬戶,蔣萬安稱先達5萬戶,政治人物太會跳票,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建議改採輪候制,讓無殼蝸牛族總有一天等得到,多數六都市長候選人似乎很猶豫。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