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日照被人嫌/社區阻擋進駐、收10倍管理費 管委會挨告敗訴

芝山國小家長會曾到北市府陳情,要求設置日照中心同時應設置專法管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芝山國小家長會曾到北市府陳情,要求設置日照中心同時應設置專法管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民國105年底推動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照顧型社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進駐社區困難重重,北市某長照協會前年打算在萬華某社區租屋設置日照中心,順利取得相關申請許可,但社區不滿日照中心進駐,兩度舉行區分所有人權會議阻擋,先是將不准日照中心進駐列入社區規約,沒多久又開會要日照中心支付10倍管理費,還要幫社區所有人投保防疫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都會區常發生民眾反對日照中心進駐社區或商辦大樓的案例。圖為台中台中華爾街資訊商辦大樓社區所有權人去年抗議業者進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照被人嫌/日照中心在台灣淪嫌惡設施 在日本卻是社區搶著要

日照中心進駐社區遭管委會百般阻擋,要進入北市芝山國小,同樣引發家長疑慮與衝突,業者只為了找日照機構辦公室,尋覓20餘處,處處碰壁。當台灣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社會似乎還沒準備好與老相處,仍將日照中心視為鄰避設施;若要打破刻板印象,專家建議透過教育和宣傳,把日照轉化為資源,讓終究會老的你和我,都能接納日照。...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