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吃出淨零/不是信教才吃素!蔬食可以很時尚 葷食者為何也愛無肉市集?

演員林嘉俐隔離期間在臉書推廣各式蔬食佳餚。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演員林嘉俐隔離期間在臉書推廣各式蔬食佳餚。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許多人對蔬(素)食有刻板印象,認為有宗教信仰的人才吃素,素食難吃,也有好吃讓人驚豔的蔬食。無肉市集開辦3年,非常受到年輕人喜愛,甚至來逛市集的有超過一半是葷食者,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無肉市集創辦人張芷睿說,她辦市集的初心,是為了自己想吃,辦了之後,自己玩得比民眾更瘋,最大的感動是收穫了一大群人的愛,包括演員林嘉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隨著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國內素(蔬)食市場人口增加許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吃出淨零/出張嘴也能改變世界 彈性素要吃得對這一餐吃最好

COP27氣候峰會正在埃及舉行,極端氣候隨時發威,誰都不可能成為局外人,汐止走山、宜蘭斷路明池300多人出不來,歷歷在目,里仁總經理李妙玲也成了氣候變遷災民,她提倡用吃改變世界,她指的吃是吃素食。現代人生活忙碌,新手可從彈性素食入門,全球有四成人口已經這樣吃了,營養師說,吃彈性素食也要吃得對,一天當中這一餐吃素(蔬)食對身體最好。...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