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老店為何關/彰化爌肉飯集體吹熄燈號 名店可以穩穩賺為何想不開?

彰化是爌肉飯的故鄉,為避免皮肉分離,都用一支牙籤串起,與他地爌肉飯大異其趣。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是爌肉飯的故鄉,為避免皮肉分離,都用一支牙籤串起,與他地爌肉飯大異其趣。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最難買到的夜市爌肉飯無預警歇業,魚市場爌肉飯同一天宣布頂讓,有80年歷史的阿泉爌肉飯內部整修暫停營業,接二連三的老店吹熄燈號,老饕崩潰不已,幸好阿泉爌肉飯又回來了。餐飲業很辛苦,老店開門就有人潮,人潮等於錢潮,可以穩穩賺為何想不開要關店?外界諸多揣測,細看業者這個舉動,答案已呼之欲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先前漲價引發議論,不少人關注漏開發票的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老店為何關/Google五星好評是假的?國稅局與排隊名店鬥智三部曲

美食是旅行的美好記憶之一,許多人到觀光名勝找吃的,認為跟著排隊人潮,或是上網查Google評論準沒錯,通常觀光客注意到的老店、名店,國稅局也注意到。國稅局人員指出,曾遇到Google評論都五顆星的小吃名店,業者常發文完售,要消費者不要撲空,稅務人員上門後,業者辯解那些只是行銷手段,都是作假文章,面對這樣的業者,只能使出殺手鐧。國稅局與老店、名店鬥智三部曲,記者帶你一次解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