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零撲殺反撲/誰害浪浪拖病體折磨到死?收容所背惡名 實則有苦說不出

終結十二夜悲歌後,零撲殺政策越走越畸型,該保護的動物有被保護到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終結十二夜悲歌後,零撲殺政策越走越畸型,該保護的動物有被保護到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零撲殺政策上路5年,全國遊蕩犬不斷增加,已超過15萬隻,各地「犬殺」頻傳,保育類動物性命難保;被抓進收容所的流浪動物,狀況也好不到那裡去,各縣市公立收容所爆滿,收容的多數是老病傷殘,認養率低,還傳出有些縣市拒絕執行安樂死,寧可讓浪浪拖著病體折磨到死,被質疑形同虐待動物。終結十二夜悲歌後,零撲殺政策越走越畸型,該保護的動物有被保護到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17年2月零撲殺政策上路後,遊蕩犬隻追人、傷人事件頻傳,近年連野生動物也遭受危害,各界要求檢討的聲浪越來越大。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零撲殺反撲/是否恢復流浪動物安樂死 正反方都成案 兩邊開戰陳吉仲怎麼辦

台灣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石虎遭「犬殺」情形嚴重,研究單位追蹤的石虎西湖哥、永哥、秋哥,一隻隻都被狗咬死,許多人把矛頭指向零撲殺政策出問題,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有人提案「恢復流浪動物安樂死與規範餵養流浪貓犬」連署,反對方也發動連署,兩案都已成案,農委會必須在11月初回應,這已是雙方第二回合開戰,衝突日漸升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默不吭聲嗎?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