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疫後玩郵輪/飛新加坡搭船 直擊雲頂夢號豪華體驗 順道遊東南亞

新品牌的雲頂夢號啟用全新的表演團隊,提供和過往不一樣的節目內容,也增添更多表演者和旅客的互動橋段。記者甘芝萁/攝影
新品牌的雲頂夢號啟用全新的表演團隊,提供和過往不一樣的節目內容,也增添更多表演者和旅客的互動橋段。記者甘芝萁/攝影

疫後亞洲國際郵輪市場發展,以新加坡速度最快,星國政府提供友善的國際郵輪營運環境,多艘國際郵輪早在去年就移往此處,先以公海遊程方式練兵,從最早的嚴格管理,船上有一人確診就得整船拉回港,到今年新加坡邊境解封,乘客只需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即可登船,有病徵或確診,也能即時在船上提供完善醫療服務、追蹤管理。讓想念郵輪的旅客願意花錢Fly-Cruise到新加坡登船,享受海上度假村的繽紛服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雲頂夢號靠泊馬來西亞巴生港,旅客可在船上購買當地遊程,下船時就有導遊、遊覽車接駁進吉隆坡市區觀光。記者甘芝萁/攝影

疫後玩郵輪/郵輪來台指引缺國際視野 業者籲鬆綁就怕「日港併吞市場」

國際郵輪來台操作指引日前公布,但郵輪商、旅遊業者對指引內容多不看好,批評無法與國際接軌。據悉,各大郵輪商目前都仍在觀望,尚未表態可將船拉來台灣,且仍須視通盤檢視周邊國家港口開放程度。業者喊出,要復甦東北亞郵輪經濟圈、重振台灣郵輪市場,除須突破日本港口加速開放外,也須留意香港狀況,現在就要著眼2024。

郵輪業者分析,國際郵輪2023年的航線規畫早底定,銷售在1、2年前就布局,明年想要有船來台,還得打上問號,圖為名勝世界郵輪雲頂夢號。圖/名勝世界郵輪提供

疫後玩郵輪/台港口開晚了明年難有郵輪 星國早在2年前超前部署吸客

延宕多時,防疫指揮中心終於在本月24日核定國籍郵輪來台操作指引,歡迎國際郵輪來台靠港、做母港。可郵輪市場操作不是說開放就有生意上門,雖然台灣港務公司大手筆投入70多億改建基隆港、高雄港的旅運大樓、碼頭濬深,且已陸續完工。但郵輪業者分析,國際郵輪2023年的航線規畫早底定,銷售在1、2年前就布局,明年想要有船來台,還得打上問號,更有業者痛批政府「不見棺材不掉淚」、「我們家明年都不會有船來,也沒必要評論。」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