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商圈老店房東生前未處置遺產 子女喬不攏鬧糾紛如「八點檔」

房產專家說,人口老化衝擊,不動產繼承移轉屢創新高。示意圖,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房產專家說,人口老化衝擊,不動產繼承移轉屢創新高。示意圖,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不少老字號店家熄燈搬遷或賣掉,讓人不勝唏噓。房產專家指出,這背後很可能是子女繼承不動產喬不攏,例如台北市不少商圈老店房東,生前未處置遺產分配,若子女生得多,過世後人多嘴雜鬧糾紛,簡直是一齣「八點檔」,搞得最後求售變現分家產,止息紛爭。專家也提醒,黃金店面「愈陳愈香」觀念根深蒂固,不少人捨不得賣,但隨時代更迭,已非保值鐵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