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燈塔觀光/盤點全台特色燈塔:黑白相間最時尚、明年入住燈塔旅宿

高雄燈塔整建工程完工點燈啟用,成為全台首座開放至夜間9點,結合輕食飲品、文創商品的燈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燈塔整建工程完工點燈啟用,成為全台首座開放至夜間9點,結合輕食飲品、文創商品的燈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台36座燈塔,領著船隻返家之際,或遺世獨立,或潔白典雅,融入地景也見證台灣島的歷史,使「燈塔觀光」逐漸成為近年觀光顯學,活化啟用一個月的高雄燈塔,是全台首座開放夜間參觀的燈塔,成為欣賞港都夜景的新景點。交通部航港局更透露,高美燈塔預計明年底活化後,成為首座燈塔旅宿,讓旅客可看著燈塔數星星、吹海風,體驗特殊燈塔觀光之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守護漁民53年的國聖港燈塔融入地景,充滿孤寂美感。圖/航港局提供

燈塔觀光/國聖港燈塔將重新亮相 台灣少見的孤寂沙洲私房景點

踏上宛如撒哈拉沙漠之稱的頂頭額沙洲,黑白相間的國聖港燈塔,在夕陽印照下呈現遺世獨立之美,讓人不禁閉上雙眼,沈浸在自我的小世界中。位於台南市七股區、台灣極西點的國聖港燈塔將重新整建,協調期間居民既希望改建成「東京鐵塔」,還想放上特產意象,經航港局溝通後,才保留燈塔原貌,呈現在荒漠中的孤寂美感,值得旅客造訪留念。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