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借帳戶有玄機 胖達人老闆賣股大賺 妻恐扛巨債補逃漏稅

胖達人前董事長莊鴻銘因涉詐欺獲緩起訴,但台北國稅局查出莊積欠逃漏稅超過4000萬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胖達人前董事長莊鴻銘因涉詐欺獲緩起訴,但台北國稅局查出莊積欠逃漏稅超過4000萬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夫妻之間對於金錢的管理,大多都像朋友有通財之義一般互相流通,然而,這種觀念如果扯上債務關係,恐怕就會出事,9年前因為號稱純天然麵包卻被爆出添加人工香精的「胖達人手感烘焙」連鎖麵包店,創辦人莊鴻銘在醜聞爆發前賣公司持股獲利1億元,將其中一千多萬元存在妻子帳戶,後因莊被查出逃漏稅,國稅局聯手行政執行署追稅並提告,法官基於一個法律概念,認定莊妻的一千多萬元屬於莊的債權,若判決確定,莊妻就得把錢吐出來補繳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