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遊艇怎麼玩/搭遊艇玩國旅小心限制多 狂買伴手禮也恐違法

高雄發展遊艇觀光,愈來愈多人喜歡包船出遊,前往小琉球、澎湖。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發展遊艇觀光,愈來愈多人喜歡包船出遊,前往小琉球、澎湖。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四面環海的台灣,在疫情這2年邊境封鎖的狀況下,國旅玩法樣態越來越多,以水上遊憩活動來說,不僅有國際郵輪跳島、環島外,也有不少民眾選擇更尊榮、更具私密性的遊艇。但由於海岸資源長期偏向商港、工業與漁業使用,導致台灣無法更彈性多元地包裝遊艇遊憩產品,民眾若有機會搭遊艇出海觀光,得小心不要觸犯法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安平港遊艇碼頭於2018年3月動工,目前碼頭區域已完成第一期62個泊位,未來全區將完成200個泊位,逐步打造為台灣最大、最佳的遊艇碼頭。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遊艇怎麼玩/泊位建置完善、會員凝聚推廣 打造台灣悠遊海洋環境

台灣四面環海,但國人對海洋遊憩觀光卻相當陌生,從以娛樂為用途的遊艇產業發展就可窺知,台灣不僅登記遊艇數僅1000餘艘,目前已取得遊艇駕照的2萬多名船長很多根本「考到照就沒出過海」。政院想要發展「向海致敬」政策,鼓勵國人親近海洋,光遊艇觀光休憩產業這塊的發展,還得從泊位建置、人才培育、會員凝聚等,多方著力才有可能成功。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